鴉Sa

- 『是鴉討命來』 -
-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
☞ 十八线小文手 ☜
☞ 瞎剪视频的 ☜
*铠约狂热期*
* 超兽武装退坑 *
* 布袋戏圈躺平吃粮 *

〖超兽武装 同人文〗〖耀影亲情向〗卸甲Ⅳ(短篇)


       ☞ 原剧背景。√
       ☞ 少量私设。√
       ☞ 感情向确认。√

       * 时间切入点是 超兽武装之勇者无惧 第六十六集。续写 兄妹二人回到第七平行宇宙之后 的故事。
       * 本文废除原剧中 七大平行宇宙只有七天的联通时间 这一时间限制设定。
       * 本文存在少量私设 即 军队相关设定 以及 圣界内雪宫等建筑的相关设定

  

       前篇:『Ⅲ』

  

『Ⅳ』结局·上

  

       这是第七平行宇宙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全城都在准备着迎来最强劲的暴风雪。“黑豹”在这空无一人的大雪里风驰电掣,直往雪皇所在的宫殿。闪驰尾部排气管口的火苗苗蹿动跳跃着,将火星弥留在空中,和着车轮飞转掀起一地冰滓,寂然落地。狂豹闪驰所过之处,只留下一道清晰的车辙痕迹。她又一次抓紧了把手用力转动,伏低身子抵御更加猛烈的狂风,粗砺如同沙子的冰花打在面颊上,她却已麻木到无法体会疼痛。

       到圣殿外的连廊处,风影猛地急转,从闪驰上纵身跃起,行云流水地腾身落地。她按下异能锁上光亮鲜红的半球形按钮,闪驰便灵动地摆摆尾,呼啸而去。

       走入殿内,雪皇正站在高大的落地玻璃前,独自仰望。她双手优雅搭扣在腹部,被窗格切割成一块儿一块儿的光线经由玻璃滤成缤纷的色彩,投影在雪皇一袭胜雪白衣上。往下可见白皙的双腿与精致的皓腕,足踏金色高跟鞋,鞋跟相抵更显稳重。风影颔首,伸手敲了敲殿内的石柱。

       雪皇从容转身看过来,平静的双眼没有任何波澜与涟漪,望着风影毫无惊愕。风影走过去,行跪礼。“属下有一事相求,恳请雪皇准许。”

       “风影,你站起来说吧。”

       风影沉默几秒,没有起身,只垂下眼帘继续道:“属下……本已无心效力于白虎族,却答应您永远保卫圣界,此乃欺君之罪,罪无可赦。加之我身份敏感,仗兄长庇佑,时常扰乱军中纪律,逞性妄为。恳请雪皇处我以革职,原籍遣返贫民森林。” 字字掷地有声,在宽敞的殿内隐隐回响,平稳的音调仿佛早已深思熟虑过。

       雪皇注视风影俯首恳求时每一个细微的变化,似乎想要确认风影的决心。殿内静悄悄,她甚至能够听到风影轻浅的呼吸。两人一动不动,静止着无声地对峙。

       一场静默的对抗。

       风影抬头,直直凝望雪皇湛蓝的双眸。无数话语,无数祈求,尽在不言之中。在她仰起的脸颊上,乌色流纹便如同倾泻的墨迹从眼角淌下。

       直到她几近绝望。

       直到她的头颅再次垂下,如瀑的发丝掩住面庞,雪皇才轻叹一口气。“……风影,如果这是你的选择,那……好吧——”

       话音未落,宫殿石门轰然碎裂倒塌,风影立即警戒起身,疾步上前挡在雪皇前面,却在看清楚来人之后瞠目结舌。身着白银铠甲的人站在门口,灰尘落了一身。随着来人的步步迈近,空气中肆意流动的尘埃都仿佛被限制了行动,即使相隔几米远的距离,也能感受到那股炽热的怒火,与他身上暴动流窜的异能量所散发出来的强大气场。“风影!你为什么要革职?为什么说无心效力白虎族?难道当初你对我说过的,一起为雪皇效忠的话,都是骗我的吗?我是你的哥哥,难道我不应该保护你吗?是他们欺负你,你为什么要说自己是逞性妄为?为什么?!为什么你说啊!” 风耀上前一步,双眼暴突,赤红的眸中似乎带上了超出愤怒的仇恨与敌意,仿佛再下一秒就会冲上来掐住风影的咽喉。

       殿内在升温。渐进炎热的空气逼得风影额角滑下豆大的汗珠。无形的怒火仿佛燃尽了空中的氧气,强烈的窒息感与危机感汹涌而至。

       风影怔呆了,望着眼前近乎咆哮的人,只觉无比陌生。甚至是在她的记忆里,也从来没有过如何应对“哥哥的咆哮”这样的案例。对方的毫无预警的闯入以及再一次突然爆发的怒火冲散她流转的思绪,敏感脆弱的心意被生生阻隔,脑海里一片空白。短暂的沉默后,风影才愕然反问:“……哥哥?你跟踪我?” 

       一语惊醒梦中人。风影身旁的雪皇,也闻声色变。刚才还一触即发的炽烈气场恍若被她一语道破,瞬间消散殆尽。随之填满胸腔的,便是夹杂着森森寒意的湿润气息。

       面对妹妹的质问,风耀未给出答案。听到妹妹对雪皇的请求的确是偶然。他只是恰巧回宫,在连廊看见风影进入宫殿,心下觉得奇怪,便跟随其后,站在圣殿门口听到了这让他怒发冲冠的对话。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此之前,风耀他的确跟踪了风影。否则,他就不会在风影与士兵发生矛盾时出现在那里,替风影挡下那一偷袭。风耀是问心有愧,便只一声不吭地继续瞋视风影。

  

       “……哥哥,你真的不相信我的话吗。”

       哀莫大于心死。

       几天前,风影才说过一遍。如今,却又被逼回那个退无可退的山崖。再往后,便是粉身碎骨。

       风影深呼吸,绝望时一切杂乱无章的臆想都沉寂于脑海中一片荒墟,耳中聒噪嘈杂的声响也骤然销声匿迹,理智回归迅速做出反应,将风耀的话一句句梳理下来。过往那些悄然滋生的情绪与那微不足道的心思,也瞬间破闸涌上心头。

       当初进入部队的不情愿,尽数被满心愿与兄长同行的一往无悔埋没。直到那层亲情的外壳蜕下,徒留她一人在寒冷的冰霜中瑟瑟发抖,那些苦恼才又全部冒出头来,日日夜夜反反复复地折磨她的身心。懵懂如她,一次次的摸爬滚打后,才意识到伪善的圣洁藏污纳垢,圣界的部队也不过金絮其外败絮其中——最高统治者的意图在层层传递下达时扭曲,最后仅剩下身而为人的劣质本性与被喜厌嗔痴的欲望所支配的罪行。排斥歧视乃至公然辱骂斗殴成为日常,憎恨与暴戾充斥满她不够广阔的心腔;恶毒的咒骂与恶意的诽谤如难缠的梦魇一般阴魂不散。冥王的恩情也像扯不清的丝缕,将她层层捆绑束缚在歉疚的道德囚笼里。这么多年,她待在这个不欢迎也无法包容下她的白虎族里,心里没有一刻不想要离开这里,逃脱这里的一切。是她自己执意忽略掉心底最深处的呐喊,任由自己在这茫茫苦海里跌宕沉浮,最终被现实当头棒喝,认清自己本不属于此的事实……

       风影清晰地记起那些数不尽的细枝末节的思绪,仿若将死之人回光返照一般,将此生经历的坎坷重新滚过一遍。一直以来,她都在催眠着自己,必须留下来,不能辜负兄长的期望,不能够丢下他一个人待在这里举目无亲。可是到最后,却是自己被丢了下来。她原以为最坚不可破的盾甲,其实不过是她曾经天真幼稚的空想而已。

       风耀看着沉默不语的风影,最终难以遏制地上前,用力攥住她的肩膀,五指几乎掐进肉里,强迫她转过身来面对自己。 “风影!你说话呀!” 被转过来的人只是平静地缓缓抬头看他,眸光暗淡,仿佛失了生气的一潭死水。朱唇皓齿里吐出来的一字一句都不再富有原应存在的情感,平淡无奇却更胜语夹刀枪。 “哥哥。十万年前,在第六平行宇宙的火山山洞里,是我自己,一厢情愿地全心托付,赌上性命质问天命之所在。”

       闻言风耀竟一时语塞。趁着这个空档,风影拂开握住自己肩膀的手掌,径自向着那巨大的玻璃走动几步,抬头看着那被削弱得所剩无几五彩的光。

       “我得到了我一直想要寻找的答案。也知晓了造化弄人,而我,应该何去何从。 天命注定我本不属于白虎族。而那些事情,那一切,不是你的错。 ”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

       她再转身,却只看到风耀紧闭的双眼与皱起的眉,咧开的乌白唇瓣间可见他紧咬的牙关。她知道,是最后一根理智的丝线正勉强地控制住他的喉舌,制止他再一次出口伤人。他从来都舍不得打自己,伤害也非他本心。这些风影她都明白。两人自小相依为命,哥哥最大的愿望就是妹妹好好留在他的身边,平安无事。经过十万年前那场噩梦,他也只是……害怕再次失去。这些,风影她都明白。

       但是,她累了。太累了。偶然思及,愈发觉得能理解冥王。就如同狼族最终放弃了寻找与其他族群和平共处的方法,转而与其他所有族群为敌,四处征战一样。她也疲倦于寻求生存于白虎族之中与其他白虎族人和睦相处的方法,想要转而离开这里。她生来就注定是来自黑暗地狱的使者,而非圣洁高尚的贤士。

       风影心思百转,却最终没有说出口。事到如今,多说无益,徒增裂痕罢了。

       风耀是打心底地不愿再与风影争辩,两人前日心意相通的温暖仍犹未散,又何必再亲手倒下一瓢冷水,浇透这份余温,但…… 雪皇也沉默着,无言凝视着风耀的挣扎,面纱随呼吸轻轻晃动。

       风影轻声道:“哥哥。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元正长老就教导我们,‘生命的目的,不是在于活着,而是在于燃烧。燃烧才会有光亮,哪怕只有一瞬的光亮也好。’ 这些话,哥哥一直将其奉为圭臬,我也早已谨记在心。可是今天,我想告诉你的是,我所求的,不是那一瞬间的光亮,而是你我长久地存活着。燃烧,便总会被灼伤得鲜血淋漓体无完肤,便总有一天消耗殆尽,掩于灰烬,埋于尘土。” 曾在十万年前,她选择了燃烧,却换来哥哥十万年的痛苦。是她怯懦地不愿再次面对残酷的现实,宁可退居深谷,也不愿再以紧紧相拥的方式扎刺彼此本不坚强的心。

       风影走近风耀所站的位置,直到两人仅隔一步之遥。她抬头,以近乎乞求的眼神,直直地仰视风耀的双眼。

       她想要从这里拨开那重重乌云,突破那扇关闭许久的窗——想要直接闯进他封闭已久的心,把解脱的光倾洒满地。

       哥哥。你听得到吗?我求求你,听一听我的声音好吗?求求你,相信我好吗?

       “哥哥,我求你,放我一条生路,也放你自己一条生路吧。” 最终声泪俱下。

       话音落地,风耀的身躯也骤然跪倒,肉体连同心防一齐坍塌。双手支撑在冰凉的地上,指尖微微抽搐着。他大口大口地喘气,仿佛被剥夺呼吸权利的人重新获得吸收新鲜氧气的自由一般。风影也跪下来,与他面对面。短短几日,她仿佛流尽了一生的泪,曾经那般倔强,如今却变得这般软弱。人们都说,人是因为有了珍惜的事物,才会仍由它成为自己的软肋。如果这句话在此适用的话,那这根软肋一定就是他们想要小心翼翼维持的温情。

       雪皇缓缓走过来,轻轻将手搭在风耀的结实的肩膀上。风耀体内失去控制疾速窜流的异能量在雪皇的调控下渐渐平息下来。他微微抬头,双眼迷茫地看着前方,涣散的目光越过面前风影,望向更加遥远而不知何处的地方。

       “风耀,是时候放下了。听你内心的声音,爱,才能让你作出最正确的选择。”

  

TBC.

  

评论(72)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鴉Sa | Powered by LOFTER